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十二届常州市委第七轮巡察发现问题138个 涉12个单位
2018-12-28 09: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春福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明出席会议。

  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十二届市委开展第七轮巡察,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应急办、市610办、市委保密办、市委机要局、市维稳办、市国土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房管局、市安监局、市粮食局等12个涉改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38个,线索2条,形成专题建议2份。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委5个巡察组对12个被巡察单位巡察开展情况、政治生态评价、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提出的意见建议和专题报告的情况汇报;听取了2018年市委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和2019年巡察工作计划安排。

  会议认为,市委第七轮巡察对即将进行改革的12个单位部门开展巡察工作,非常及时,也十分必要。在本轮巡察中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以政治建设为主题,充分围绕“政治建设”这个核心主题,按照“五个持续”的根本要求,围绕市委机构改革工作大局开展巡察;以发现问题为主线,各巡察组始终紧盯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发现了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一系列突出问题,彰显了本轮巡察的工作成效;以促进发展为主旨,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局中心工作以及“三大攻坚战”开展巡察监督,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差距、找到短板、堵塞漏洞。

  会议要求,2019年的巡察工作,要按照“五个持续”根本要求,盯牢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目标,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压紧压实巡察责任,全面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讨论了巡察相关制度规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舒泉清 蒋英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