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牛人自制飞机 拿下中国"第一证"合法飞上天
2018-12-26 09:55: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3月,本报曾报道武进民营企业家沈本忠15年“磨一机”。日前,沈本忠自行研制的F27轻型直升机在指定区域内完成飞行,获得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个人自制航空器实验类适航证,这也是中国民航第一张实验类适航证。

  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适航审定处处长钱惠德表示,民航局颁发的这张适航证,是全国范围内颁发给民营企业制造直升机的首张适航证,具有破冰意义。

  2016年起,我国将通用航空产业定位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民航局颁布了一系列促进通航发展的政策,增设了“实验类适航证”,主要用于航空爱好者自己制造、自行组装,以个人娱乐和飞行体验等活动为目的的轻型、超轻型等类别航空器。

  沈本忠今年44岁,定居常州多年,目前在经营中联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直升机研发与制造。

  沈本忠介绍,F27轻型直升机由常州中联独立制造组装,研发团队由他亲自带领,还邀请了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的工程师提供技术援助。整机的价格与对标的产品—R22、300C、G2等相比,实现了大幅下降,远低于市场上动辄两三百万元的直升机。

  F27轻型直升机外形与普通直升机类似,整机长8.1米、高2.4米,重395公斤,巡航最大航程可达600公里,机舱采用RTM真空导入,旋翼系统采用免维护的拉扭条结构,旋翼片采用理论上无限寿命的复合材料,座舱玻璃采用聚碳酸酯热成型工艺,主要用于安全巡逻、旅游观光、飞行体验等。目前南京一家公司表示,将在4年内购买不少于120架F27轻型直升机。(小波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