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常州人,你的2018年可能要以雨雪、冰冻收尾……
2018-12-25 10:3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算是久违的好天气,有温暖的阳光,温度也舒适。不过到了本周,天气将再次变化,随着新一轮冷空气到来,有风有雨又降温的日子又要来了。预计本周将再迎一次降雪过程。

  受冷空气的影响,本周常州的温度总体是下降的趋势。中央气象台也发布冷空气对全国的影响:周二开始,中东部地区将自北向南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天气,华北、东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降温8~10℃,局地可达12℃以上。对于我们常州来说,具体的降温会在周三夜间出现,届时最低气温会降到0℃左右,到了周五,常州的最低气温只有-2℃,最高气温也只有2℃。

  冷空气实力超强,再加上暖湿气流仍在线,如果条件符合,常州下半周会再次迎来一波降雪。不过专家表示,形势究竟如何发展,现在仍然扑朔迷离。但可以大致确定的是,即将到来的冷空气,强度很强,对南方的影响要大于北方;南方存在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