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赖"的奔驰现身山东 法院跨省执行"押"回常州
2018-12-25 10:3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在山东省莘县主城区一条主干道上,一辆叉车吸引了过往路人的注意,只见这辆叉车的“双臂”上托着一辆白色奔驰轿车在城区主干道上缓缓而行,叉车前后都有警车开道,后面还有七八位法警步行押送。原来,这是我市中院执行局的干警在查扣一辆涉案汽车。莘县距我市近一千公里,我市执行法官当天就把这辆汽车押回了常州。

  今年下半年,市中院受理常武二手车市场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杨某等人担保合同纠纷一案。案件在执行过程中,除查控到杨某的奔驰汽车一辆外,没查到其他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本月初,申请执行人常武二手车市场向法院提供线索称,发现这辆奔驰车在山东省莘县境内活动。执行法官立即制作文书,通过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委托山东法院协助扣车。因车辆一直处于运动状态,未能扣押到车辆。为此,常州市中院决定成立5人执行小组,经批准后赶赴山东。

  12月13日早上7点半,执行小组出发,下午两点半,抵达莘县人民法院。先期到达的申请执行人发来信息,车辆仍未找到。

  执行小组通过对车辆近一周内行驶轨迹分析研判,发现该车近期最终行程点为莘县中央华府小区。执行小组决定立即到该小区查找,由莘县法院派员协助执行。

  下午3点20分,两地法院10名执行干警分乘2辆警车到达目的地,发现小区周边环境十分复杂。经询问小区物业,该小区车辆出入正常使用西门和南门。执行小组当即派法警守住两个大门,其他人员步行进入小区查找车辆。

  经搜索,发现了这辆奔驰车。执行干警核对车辆信息确认无误后立即对车辆加贴封条和张贴查封扣押公告,制作扣押清单。

  此时正值下班时间,小区内通道上人员、车辆较多,申请执行人叫的拖车一时无法到达现场。而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为确保车辆扣押成功,降低执行风险,执行小组决定临时叫叉车先把车辆运出小区扣押到法院,并将扣押车辆执行裁定和扣押清单张贴在扣车现场和留置小区物业处。

  这个小区距莘县法院直线距离仅有2.5公里,沿途为莘县主城区主干道华府路,下班高峰期,行人和车辆很多,路上容易发生危险。经过现场紧急商议,决定由莘县法院警车开道,我市法院的警车殿后,奔驰车被叉车举起至1.7米高度在中间行驶,除警车司机外,其他执行干警下车步行护卫被扣押车辆四周,疏导周围行人和车辆。

  下午6点,被扣押车辆终于安全到达莘县法院。晚上7点30分,被扣押车辆在莘县法院警车护送下,到达高速收费站。

  车子押回常州的第二天,申请执行人给市中院执行局送去一面锦旗,写着:龙城法官亮利剑、千里追车一日还。

  (常法宣 殷益峰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