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优秀案例名单揭晓
2018-12-25 10:2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今年11月以来,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2018年“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优秀案例征集展评活动。据悉,全市共申报节日活动案例70多项。经各辖市(区)择优推荐、资料初审、网络展评和集中评审等程序,近日,2018年常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优秀案例名单揭晓,端午之江南运河插秧节等15个案例荣获“2018 年常州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优秀案例”称号,由本报主办的“为老服务爱心理发——重阳节主题活动”榜上有名。

  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基层单位围绕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重要传统节日和农历二十四节气、中国农民丰收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日文化活动,大力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积极、健康、文明的过节方式,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今年敬老节之际,市文明办、市老龄办、市志愿者总会、市美德基金会和常州晚报联合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欢迎更多热心公益的人一起加入到“为老服务爱心理发”的敬老行动中来,让更多65岁以上的老人能够享受到免费理发的公益服务。倡议发布短短1天时间,包含社区、志愿组织、爱心理发店等在内,共有74家单位主动要求加入,这些爱心单位遍布全市6个辖市区,既有位于市中心装修考究的连锁美发造型店,也有老小区居民集聚区的社区店,还有处于乡村或城郊的平价理发店。活动当天,爱心理发师们以一把推子、一把剪刀,用单纯的手艺,行孝老之举,让老年人感受到来自全社会的关爱,用简单质朴的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构建和传播“天天都是敬老节”的文明风尚。 (文明 郑雨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