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作品展”将亮相常州
2018-12-24 14:27: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南田风骨——第三届恽南田全国花鸟画作品展”将于12月28日上午10时在中国环太湖艺术城文化艺术中心二层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187件中国花鸟画作品,其中优秀作品41件,展期将持续至2019年1月15日。

  据介绍,本次展览作品在主题方面,体现了人民大众的审美意趣;在笔墨方面,用笔用墨用色大胆创新;在题材方面,传统与当下纷呈;在图式方面,章法布局甚至陈设样式都有了新的变化。既是传统民族精神在当代的发展,又是当代审美思潮的具体体现。

  通过举办此次画展,将激励中国花鸟画创作在继承传统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同时以传统为轴,以当下为纲,承先人优秀艺术精神,弘扬深厚的历史文化传承。在总结花鸟画时代成就的基础上,为花鸟画时代发展指明方向,也为本地、邻近地域乃至全国的人民群众、艺术家、艺术工作者提供审美盛宴与学习交流的机会。

  据悉,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武进区委宣传部主办,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进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武进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武进区湖塘镇人民政府、常州木一堂美术馆、常州西太湖美术馆协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环太湖文化艺术城有限公司承办。(任青青 侯正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