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落幕 一批"龙城好声音"出炉
2018-12-24 14: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历时3个月,经海选、初赛、复赛、决赛四轮比拼,昨天下午,“PICC中国人民保险杯”常州市首届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在实小教育集团平冈校区落下帷幕,5位(组)选手分获五个组别一等奖。

  为充分发挥朗诵吟诵艺术的独特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种好幸福树、建设明星城”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我市文明办、文联、教育局、团市委、常州日报社、常州广播电视台、侨联等7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了“PICC中国人民保险杯”常州市首届青少年朗诵吟诵大赛。

  大赛自9月24日启动以来,迅速在我市掀起一股朗诵吟诵热潮,先后吸引近4000名选手报名参赛,覆盖我市各中小学校和部分高职院校。为切实提高参赛选手朗诵水平,从初赛开始,每一场比赛结束后,组委会都安排专业评委对选手选材、语音、情绪、表演等进行点评,并将认真讨论过的中肯建议反馈给选手及家长,把能力提升拓展到赛场外和比赛后。

  在昨天的终极决战中,各组别选手各展所长,最终42位(组)选手分获甲、乙、丙、丁和吟诵组一、二、三等奖。组委会同时评选出优秀组织奖、优秀组合奖、优秀指导奖、优秀奖和入围奖若干。

  (常朗声 周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