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2018-12-24 14: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2日,我市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座谈会精神,总结历史,审视当下,展望未来,动员全市上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弘扬常州精神,勇立改革开放潮头,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40年筚路蓝缕,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历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在龙城大地上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改革开放实践,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常州经验、常州模式,谱写了率先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篇章。

  40年来,面对持续深刻变化的国内外形势和一系列重大变革,常州广大干部群众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始终坚持抢抓机遇,始终坚持勇争一流,始终坚持接续奋斗,始终坚持造福人民,常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40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376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231倍,财政总收入增长140倍,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55倍和250倍;产业发展既逐渐形成“高原”又开始涌现“高峰”,城乡面貌既增添了“魅力”又焕发了“活力”,环境生态既提升了“颜值”又彰显了“价值”,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得到满足。所有这一切,为新时代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天,我们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借鉴历史的经验和启迪,激发出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无穷创造力,开启改革开放的新征程。

  把新时代改革开放奋力推向前进,当下的首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这一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牢牢把握其丰富而深邃的内涵,引领和指导常州改革开放新的实践。我们要紧紧把握解放思想这一改革开放“活的灵魂”,自觉地把常州发展放到全省和全国大局、世界格局中来审视定位,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常州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我们要大力弘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锐气,始终勇立改革开放潮头,着力推动重点改革任务和重大开放举措落地见效,着力种好人民满意的幸福树,着力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明星城市、旅游明星城市、管理明星城市。

  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党对改革开放事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接续先辈的荣光,让“改革明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熠熠生辉,照亮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更高水平开放的前程,让“强富美高”新常州的蓝图早日成为现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