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筑的变迁”图片展:神奇建筑馆 等你来穿越
2018-12-21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1日常州讯(汤乃颖 张宇熠 赵家玮)  12月20日,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建筑的变迁”图片展于江苏省绿色建筑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刘大威,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主任路宏伟,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节能和科研设计处副处长于春,市城建局副局长邹云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政平,区人大副主任蒋红英,副区长是峰,区政协副主席杜强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图片展由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发展中心与武进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武进绿建区、区住建局、区文联承办。旨在以艺术的独特视角,更加生动地展现从砖瓦平房、单元新村到绿色社区、智慧住宅的变迁,从绿色建筑到绿色城市的转变,全面、立体、多角度地展示人民生活居住水平的巨大变化和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图片展以“砥砺奋进四十载,牢记使命谱新篇”为主题,展出面积约1458平方米,分为全省展区和武进展区两个展区,全省展区从绿色建筑到绿色城市,全面展示了全省13个地市的单体绿色建筑和绿色示范城区,武进展区分六个版块,展示了武进从70年代到21世纪建筑的时代变迁。

  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郑政平表示武进将以此次图片展为契机,振奋精神,勇于创新,拼搏实干,为时代立德,当新思想的践行者;为发展立功,当新时代的先行者,努力为武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市前列贡献强大力量。

  省住建厅副厅长刘大威表示,以“建筑的变迁”为主题举办图片展,彰显常州武进改革开放40年深刻变化,展示江苏绿色建筑发展优秀成果。下一步,江苏将继续推进绿色建筑创新发展。他希望各地按照新时代新要求,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实践,积极作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合力推动江苏绿色建筑和城乡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本次展览还精心准备了网上展区,参观者可以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网上展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