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常州出台15项措施
2018-12-21 14: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常州市召开全市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会议,动员全市组织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组织工作的“担当作为”激发民营企业发展的“大有可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昌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昌明指出,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自觉行动,是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生动实践,是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的重要体现,全市组织系统要提高站位,把握重点,将民营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作为组织工作的着力点,拿出行之有效的落实办法,以党建“软实力”催生发展“硬实力”。周昌明强调,要完善组织工作助推民企发展机制,夯实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基础保障,激发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内生动力,以基层党组织建设高质量助推民营企业发展高质量;要抓好素质能力提升,突出精准定向帮扶,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才集聚,聚力资源整合,帮助降本增效,以支持民营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周昌明同时要求全市组织系统从严落实管党责任,有效形成工作合力,积极营造良好氛围,让组织工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为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新誉集团、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党组织和金坛区委组织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在昨天召开的全市党的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会议上,市委组织部下发文件,围绕党建、干部、人才等多个方面,明确了我市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发展的15项措施,进一步凝聚组织工作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合力。

  这15项措施分别是:建立组织部门定期研究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制度,建立民营企业党组织重点联系制度,实行民营企业发展党员源头拓展行动,定期举办民营企业党员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培训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对民营企业党务工作者的鼓励激励,以“菜单指引”推进民营企业党组织活动开展,推动各类党组织与民营企业融合共建,民营企业党组织党费专款专用,加强民营企业党建阵地建设,优化细化综合考核指标体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选派优秀干部到民营企业挂职锻炼,加大人才支持力度,搭建优质合作平台。

  此外,我市还建立了民营企业党组织重点联系制度,市委组织部重点联系江苏正昌集团有限公司党委等3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各辖市(区)委组织部也将分别联系30家民营企业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帮助,引导推动企业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唐文竹 常组宣)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