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协提案办理:近89%提案已解决或3年内落实
2018-12-21 14: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政协十四届九次常委会议上获悉,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事项,共提出政协提案373件,其中由政府系统承办的343件提案都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完成答复,委员反馈率为100%。其中,近89%的提案已解决或3年内落实。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指出,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其作为改进工作、提升效能和关注民生、为民谋利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也增强了政协进一步做好提案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一年来,市政府坚持完善机制、改进方法、注重督办,高标准、高质量办理提案。在落实好各项办理机制的基础上,以抓重点、重调研、强互动等多种方式,努力在抓实、抓细、抓深上下工夫;同时以跟踪督办和考核评价为抓手,推动政协提案解决,有效推动了行政决策水平的提升、推进了民生实事的落实、促进了难点问题的解决,确保政府系统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副市长梁一波出席会议。他表示,将继续把办好政协提案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突破难点加快办、注重实效认真办、加强沟通主动办、强化协作联合办等方式,强化督办落实,狠抓专项推进,着力媒体跟踪,继续扎实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市政府下一步将继续提高办好政协提案重要性的认识,围绕“确保满意率、提升办成率”的目标,通过强化规范办理、力推深度办理、注重滚动办理,深入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努力推进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蒋必彪、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黄钰 孙蕾蕾)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