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常考察 签署两项合作框架协议
2018-12-21 14: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常州和安康挂钩协作22年来,两市合作交流不断加深。19日,由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率领的安康市党政代表团来常州市考察,并在下午举行的常州—安康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上,与常州市签署常州—安康两市《关于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和《大健康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市委书记汪泉在座谈会上指出,对口协作是党中央交给我市的重要政治任务。常州将按照中央、苏陕两省的要求和既定目标,以高度政治责任,切实扛起扶贫协作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利用扶贫协作的机会,在协作中寻找更多共赢机会,推动两地协同发展。全面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的精神,全力以赴、精准施策,确保对口帮扶取得更大实效。

  就下一步加强两地对口协作工作,汪泉提出,要聚焦增收脱贫,深化产业合作,建立企业参与扶贫协作长效机制和产销合作关系,引导常州企业到安康投资;要聚焦就业脱贫,推进劳务协作,不断提高劳务输入组织化程度,精准做好劳务对接,帮助安康贫困劳务人员在我市就业和技能培训,积极鼓励常州在安康的企业吸纳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要聚焦智力帮扶,加强急需人才支援,进一步推进干部人才双向交流,增派教育、医疗、科技和农业等专业技术人才赴安康的县区开展技术支持和交流;要聚焦爱心帮扶,加大社会参与力度,进一步健全协作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形成帮扶合力;要聚焦脱贫攻坚,压实工作责任,集中办一批贫困群众急需的民生实事,管好用好帮扶资金,坚决落实好中央“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实现脱贫成效。

  汪泉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我们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全市各级新闻媒体要广泛报道先进典型和经验做法,全面反映扶贫协作工作成果,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协作的良好氛围。

  郭青代表安康市委、市政府,向常州多年来给予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安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常州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密不可分。此次考察后,更为常州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高兴。安康将学习借鉴常州改革发展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化两市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携手推进共同发展。

  在市长丁纯的陪同下,安康市党政代表团分别考察了方圆制药、 江苏维尔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梅林村、江苏九洲集团等。

  常州和安康的情谊源远流长,目前,我市所辖6个市区与安康市所辖10个县区实现结对全覆盖。近两年来,我市支援安康市扶贫协作到位资金5.41亿元,开工援建项目305个,双方成功签署产业合作协议42个,先后组织党政干部、专业人才、企事业单位及社团人员交流4459人次,互派挂职干部336人,今年预计可脱贫18.5万人。

  市领导曹佳中、周斌、方国强、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参加活动。(姜小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