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成立企业(产业)学院
2018-12-20 10:3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成立企业(产业)学院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常州交通技师学院企业(产业)学院成立。

  常州交通技师学院把校企合作作为基本办学制度,通过创建企业学院构建校政企技能人才培养联盟,在机制创新、过程完善、服务拓展等方面深化校企合作。在创新机制方面实行“校企双制”联合培养人才,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学习型工厂等模式;在过程完善方面推行工学一体,从共创培养模式、共同招工招生、共商专业规划、共议课程开发、共组师资队伍、共建实训基地、共评培养质量、共搭管理平台等八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服务拓展方面,开展为企业培训技术人才、实施职教扶贫、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搭建校政企合作联盟服务企业等。

  目前该校在校学生3500余名,开设了订单班、定向班、虚拟班等20余个校企深度合作班,与全国200多家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随着企业学院的成立,学校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向紧密化、深度化、精准化、系统化方向发展,为常州打造工业明星城市提供技能人才支持。

  (李菲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