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出版家·徐伯昕》在常首发
2018-12-20 10: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出版家徐伯昕》在常首发

  徐伯昕故居修缮保护将加快推进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人民出版社、民进常州市委在市行政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出版家徐伯昕》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中共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常州市委主委蒋必彪主持会议。

  徐伯昕(1905-1984),出生于常州市武进鸣凰乡小留塘里村,是我国当代著名出版家、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主要创始人之一。他协助邹韬奋先生创办《生活》周刊、生活书店,于20世纪40年代投身革命出版事业,与郑振铎先生等创办《民主》周刊,推动成立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为新中国出版事业培育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中国出版家徐伯昕》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28万字,重点讲述徐伯昕1925年入职《生活》周刊至1955年转入统战工作的职业生涯、事迹和思想发展历程。

  活动中,人民出版社负责人、三联后人及上海出版界人士参与发言讨论,共同纪念徐伯昕先生。

  据介绍,民进常州市委还将办好徐伯昕图书室、建好徐伯昕事迹陈列馆、加快推进徐伯昕故居修缮保护,并积极申报全市爱国统一战线教育基地,以传承徐伯昕精神。 (黄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