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各界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周年大会
2018-12-19 08: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文亨社区组织党员及居民共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魏作洪 摄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市各界干部群众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收听收看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改革开放再出发充满信心和干劲。

  市领导汪泉、丁纯、蔡骏、张春福、韩九云、陈涛、曹佳中、周昌明、方国强、张屹、梁一波和市政府秘书长杭勇,在市行政中心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直播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誓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市委党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收看大会。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康永超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了九大经验,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确保改革开放航船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在总结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基础上,全市要进一步弘扬实业立市的城市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激发“敢为天下先”的改革气魄,在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的同时,增强政府的高效组织和积极推进能力,激励常州各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研究员李兴勇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表达了一种信念、一种决心、一种勇气。处在攻坚期和深水区的改革,要靠一代又一代人的接续奋斗,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理解改革、推进改革、践行改革。

  常州科教城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芮卫东表示,常州科教城将坚定落实总书记“伟大梦想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求,高起点迈步,汇聚各方资源,进一步加强高等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奋力打造江苏乃至全国的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产教融合示范区,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南京大学常州高新技术研究院院长陈强表示,研究院将脚踏实地、解放思想、坚持创新,在招科引智、集聚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方面加倍努力。

  我市杰出民营企业家、新阳科技集团董事长张文俊表示,民营企业唯有加强学习、勤奋工作、回报大众,方能无愧于这个时代。江苏美淼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敏说,下一步将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加大研发投入,努力攻克核心技术,为生态文明建设尽最大努力。

  常州工学院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王萍霞表示,学校将更加注重创新创业教育,弘扬创新求变精神,大力实施开放兴校发展战略。市科协科普部工作人员何息忠说,要不断下工夫,提高公民科学素质,为塑造高质量的工业、旅游和管理明星城市作出贡献。

  退休教师戴爱娣在家看完直播后深有感触地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将越过越红火。武进区横山桥镇统战委员杨丽娜说,作为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自己将立足岗位,全心全意推进改革,为人民服务。 (马浩剑 唐文竹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