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房是否连地卖?协议丢失难分明,险成"无头案"
2018-12-18 10:1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卖房是否连地卖

  协议丢失难分明

  常报全媒体讯 卖房时究竟是只卖房子,还是连房子附着的土地一并出售呢?因为时间太长,买房人和卖房人都丢失了协议,导致这桩纠纷险些成为“无头案”。近日,经溧阳市戴埠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双方握手言和。

  村民陈某原来在溧阳戴埠镇一工地入口处有套自建住房。10年前,陈某外出打工,房子一直无人居住。村民夏某便与陈某商量,打算买下这三间住房改建养猪场,后经洽谈以3000元成交。2017年,猪舍及周围的土地被租用,夏某以户主的名义领取了每月480元的租金。今年11月底,陈某偶然得知后,进村找夏某理论,称当年只是卖房,原房屋门前的0.6亩地还是自己的,租金不应该由夏某领取。

  因为双方都遗失了协议,这事就说不清了。在村委的建议下,他们来到戴埠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找到了资深调解员潘盘芳。

  老潘遂进村调查、调解。为弄清当年协议的真实情况,老潘要求双方查找与卖房有关的间接证据。陈某提供了2013年夏某写给陈某的一张纸条,内容是认定原房屋门前0.6亩地是陈某的。老潘在走访村组老队长时也听到了这一说法,但夏某称,这0.6亩地是与房屋一并出卖的,时过境迁,如今已不属于陈某所有。

  调解中,老潘提出,双方都退让一步,建议对半享受租金。最终,双方签订了租金分配协议,即日起,陈某与夏某各享受每月240元租金。

  (陈冬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