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官连夜捉“老赖” “老赖”拒不履行被拘留
2018-12-18 10:1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法官连夜捉“老赖”

  “老赖”拒不履行被拘留

  常报全媒体讯 “老赖”突然在外省现身,执行法官连夜动身,第二天将“老赖”成功抓获。近日,因“老赖”拒不履行债务,被溧阳法院依法拘留。

  12月6日中午,溧阳法院执行局接到线索,称“老赖”曹某在山东临沂现身了。执行法官立即汇报执行指挥中心,调配警力,中午12点30分,4名法院工作人员驱车赶往400多公里外的临沂,在车上边吃打包的快餐,边打听曹某的信息。

  韩某与曹某因一起民间借贷发生纠纷,诉至溧阳法院后,双方于今年4月10日达成调解协议,但曹某迟迟未履行,韩某遂申请强制执行。可人难找、财难寻的现状,让案件执行陷入困境。

  法院工作人员到达线索提供地后,第一次扑了个空。考虑到曹某的租住地就在附近,工作人员们就近住下,其间进行多次寻找,终于在第二天一早发现了曹某的踪迹,顺利将其带上警车。回程路上下起了雪,5个多小时的车程中,执行法官一路对曹某释法说理,可曹某仍表示没有能力履行。

  回到溧阳后,执行法官组织当事人协商还款计划,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因曹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法院依法对其司法拘留。 (小波 徐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