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男子候车室突然吐血 铁警紧急救助
2018-12-18 09:4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2月14日下午19点40分左右,常州火车站值勤民警接到报警,候车室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需要紧急救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名中年男子衣服上和面前地上血迹斑斑。经过民警简短的询问,发现该名男子意识清晰,自称有过胃出血的病史。民警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大约过了10分钟,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与工作人员并合力将其抬到担架上,送往常州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治疗。

  经过民警了解,旅客朱某是江苏东海人,一个人在常州打工。原来,他打算乘坐K8356次列车回老家,在候车室内候车时,突然感到呼吸困难,并且伴有吐血症状。他本以为是天气寒冷、干燥的原因,休息一会就没事了,可谁知道情况越来越严重。幸好得到民警和其他工作人员的帮忙,这才度过了危险。

  马上是春运时节,返乡探亲、外出旅游的劳累、天气寒冷对出行旅客的健康是种极大的考验。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注意自身健康状况,理智出行,一旦发生危险要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和110寻求帮助。(徐蕴涵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