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万多次按压后续:男孩小雨9岁生日“想当医生”
2018-12-18 09:4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今年中秋前夕,市儿童医院30多位医务人员坚持5个小时做了3万多次心脏按压,终于等到上海ECMO专家团队,为暴发性心肌炎患儿小雨赢得生命希望。在常州、上海两地专家的接力救治下,小雨最终顺利康复出院。12月14日是小雨的生日,13日下午,市儿童医院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李亚民主任和重症医学科张群护士长,带着生日蛋糕和礼物来到小雨家,陪他过九岁生日。

  小雨爸爸告诉记者,“从这次生病开始,我家小雨就有了两个生日,9月21日医务人员给的重生之日和爸爸妈妈给的出生日。”

  由于工作关系,还有一些医护人员没能来到小雨家。“其他医生护士录了一些视频,我们给小雨看看,希望能给小雨多一些祝福。”张群笑着说。

  戴上了生日帽的小雨喜笑颜开,和医生叔叔护士阿姨、爸爸妈妈一起唱起了生日快乐歌。等孩子开心地吃完蛋糕后,李亚民主任为他进行了健康体检,小雨目前恢复良好。收到许多生日礼物的小雨悄悄告诉李叔叔,他长大也想当一名医生,去帮助更多的人!(钱群华 侯正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