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解放思想大讨论:常州经开区推动有广度 成果有深度
2018-12-17 09: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州经开区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推动有广度 成果有深度

  常报全媒体讯 “上市党建联盟成立以来,打破了企业原来各自为阵的发展局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促,着力构建出功能强、覆盖全的党建服务体系,涌现出今创‘四争一树’、长海‘123’等优秀党建品牌,正在形成‘大联盟、大融合、大党建、大提升’的良好格局。”日前,遥观镇上市党建联盟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介绍。

  遥观是我市工业重镇,拥有上市公司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4家,上市挂牌后备梯队10家,上市(挂牌)企业数量位居全市乡镇之首。常州经开区在推动遥观镇上市公司党建工作过程中,发现上市公司一方面职工人数多、党员需求多;一方面却存在党建阵地少、相互沟通少,党组织影响力不够的问题,持续影响党建工作推进。

  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顾伟国到遥观镇开展“深化思想大解放,推进发展高质量”党建专题调研,推动组建全市首家上市党建联盟,共包含4家上市企业、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联盟成立半年来,有效发挥起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上市企业把党建的软实力转化成发展的硬实力,形成了政企间的良性互动。多名企业党建工作负责人表示,党建联盟的组建,有效实现了党建工作高水平和企业发展高质量的“双促进”“双丰收”。

  经开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周煜明介绍,今年经开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精彩纷呈,成果颇丰。通过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东方讲坛、经开大学堂等平台,分别围绕“解放思想大讨论,引领发展高质量”、“新形势下基层政府部门生态文明建设之路”组织专题学习,举办了打造“苏南模式”转型升级试验区辅导报告会, 广泛开展“我为经开发展献一计”活动,举办民主党派、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会等,征求优秀意见建议141条。收集汇总对市委常委会意见建议8条,对区委常委会意见建议15条,对党工委意见建议29条。

  活动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紧扣发展重点难点,围绕“进一步解放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主题,各级部门共召开26场专题民主生活会,实现区域全覆盖。党工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交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开展“今天我来讲”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并将其作为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发言的重要创新载体。潞城街道在坚持依法办事、民主自治、让利于民、分步实施的原则下,不断摸索,制定街道撤村建居实施方案,安排村干部到社区挂职锻炼,“撤村”与“建居”同步推进,工作推动顺利。横山桥镇转变发展理念,集中力量为企业解决股改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积极开展助力企业上市工作,辖区内康利国际控股公司于11月19日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

  据了解,截至目前,常州经开区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形成重点调研成果56篇,大讨论活动典型案例24个,制度文件成果75项,有力地推动了经开区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舒泉清 刘吉林)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