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国家公祭日活动
2018-12-14 15: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市革命烈士陵园

  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活动

  常报全媒体讯 12月13日,是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告慰逝者、警醒生者,市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常州市军休一所、茶山街道、东方小学,共同开展以“勿忘国耻、筑梦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亘古浩劫,文明罹难,百年悲叹,警钟鸣响……”在常州市东方小学学生代表的《和平宣言》朗诵声中,公祭活动拉开序幕。庄严的氛围、沉痛的心情、报国的理想、美好的向往,纷纷落在了“和平许愿”横幅签名行动上。

  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内,东方小学红色讲解员为参观者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现场讲解活动,生动的讲解、鲜活的史料、现代的布展,让参观者更直观地了解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屈辱史、抗争史和发展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

  (李伟 吴燕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