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相关部门表态!"福袋机"属于擦边球,无证经营将被罚
2018-12-13 10: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花几十元从“福袋”抓手机,还只是街头游戏吗?》有续闻,有关部门表示——

  “福袋机”属于擦边球,无证经营将被罚

  常报全媒体讯 12月10日,本报《花几十元从“福袋”抓手机,还只是街头游戏吗?》的报道,引起了有关部门的注意,市场监管部门和市文广新局对“福袋机”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市场监管局:经营者无“室内娱乐”执照,会被行政处罚

  昨天,常州晚报记者从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大街分局了解到,经营者如果想要经营“福袋机”,需要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注册登记,办理工商营业执照。同时,办理的工商营业执照经营类目要是“室内娱乐”。

  如果经营者没有工商营业执照,或有工商营业执照,但经营类目却不是“室内娱乐”,市场监管部门一经查实,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文广新局:“福袋机”属于擦边球,暂时无法对其进行处理

  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场处一名负责人表示,最近市场上新出现的“福袋机”,以及以前就流行的“抓娃娃机”,都属于一种临界于赌博与娱乐的擦边球行为,目前,由于国家对此没有相应的法律法规进行约束,所以文化部门也暂时无法进行管理。其次,商场、综合体摆放的零散的几台“福袋机”,不需要到文广新局市场处进行登记,因为这尚不属于游戏游艺场所。

  不过,这名负责人同时表示,“福袋机”游离于法律的边界,他认为未来政府也会出台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约束。

  (何一智)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