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Merry Christmas!“一加”服务中心来了13位外国志愿者
2018-12-13 10:5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一加”服务中心来了13位外国志愿者

  残疾孩子们拿到了圣诞礼物

  常报全媒体讯 “Merry Christmas!”8只装满糖果和捐款的超大号圣诞袜,由13位在常工作的外国友人志愿者们,逐一送到了8位常州残疾儿童手里。外国友人们合唱的一曲《铃儿响叮当》,让冬日里的一加爱心志愿服务中心里暖意融融。

  12月8日下午,室外寒风凛凛,分别来自乌克兰、古巴、委内瑞拉、德国、西班牙和法国的13位外国友人,来到了8位身患DMD(假肥大性肌营养不良症)、脑瘫和先天残疾的孩子们身边,听孩子们讲他们的新年愿望,承诺明年还将来看望和帮助他们,结下了一段跨国友谊。

  据了解,这13位外国友人分别是外企高管、工程师、音乐家和老师,年纪小的20多岁,年纪大的已经50多岁了。他们都在常州工作和生活,已经爱上了中国,爱上了常州,想要为第二故乡做更多有益的事。

  他们中来自乌克兰的雅娜,在国内就是一名爱心人士,经常去孤儿院做义工。来到常州后,她于去年年中最早发起了倡议,希望能团结外国友人们,共同为常州的贫病孩子们做些善事。通过朋友拉朋友的逐渐介绍扩散开去,到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有110多人参与的外国友人志愿者群,并且成员还在不断增加。除了到市儿童福利院和一加爱心志愿服务中心献爱心,他们还到无锡和太原的儿童福利院去看望过孩子们。

  雅娜代表外国友人志愿者们承诺,将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爱与关怀。

  (郑怡沁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