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分钟讲述40年 常州在省“微团课”大赛获佳绩
2018-12-13 10: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十分钟讲述改革开放四十年

  我市师生在省“微团课”大赛获佳绩

  常报全媒体讯 “菁菁杯”第三届江苏省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现场决赛于近日在南京大学附属中学结束,全省13个市共51名选手参加比赛。我市两名教师分获特等奖和一等奖,两名学生获一等奖。常州代表队获得了大赛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教师组特等奖获奖者为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孙澄宇,武进前黄高级中学的教师胡玥获一等奖;学生组一等奖获奖选手为常州开放大学的金晓蝶和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学校的向圆月。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等主题切入,以生动的讲授形式和灵活的课堂互动展开每一个精彩的十分钟课堂,唤起同学们心中的自信,激发青年学子在新时代飞扬青春、建功立业的时代使命感,鼓励每一位青年都励志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选手之一向圆月是一名典型的“00后”,她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家的交通“变形记”》为题,通过爷爷的“永久”记忆、父亲的“绿皮”情怀、姐姐的“共享”未来和自己的中国新速度这四个环节,描绘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交通和出行的巨大变化。

  据了解,“微团课”这种独具特色的团课授课形式在近两年快速发展,因其主题鲜明、课程简洁、观看便捷、互动性强的特点获得了越来越多青年的认可。本次微团课大赛既是对中学中职共青团改革成效的检验,也是展示共青团青春风采的契机。

  (尤佳 王海燕 王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