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动车厕所吸烟触发报警 老烟民为此"埋单"500元
2018-12-11 09: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老烟民乘动车,实在忍不住了,躲厕所里抽烟,结果触发了报警器。他最终为这支烟“埋单”500元。

  12月5日下午3点多,从成都东开往上海虹桥的D354次列车运行到潜江至汉口区间时,列车3号车厢厕所的烟雾报警器突然报警,列车长立即通知乘警到3号车厢查明情况。乘警到达时,发现厕所门紧锁,敲门无人应答。在乘警发出最后警告后,一名男子才缓缓打开厕所门。门一开,乘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香烟味,进厕所一看,洗手池边还放着一只打火机。民警立即对男子展开调查。

  经询问,男子41岁,是个老烟民,当天乘动车来常州打工。他也知道动车车厢里不能抽烟,但上车后犯了烟瘾,实在忍不住就悄悄躲到厕所里抽,没想到触发了报警装置。听到民警敲门后,他慌里慌张地把香烟掐灭,扔到便池冲掉了。乘警遂将其移交常州火车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

  最终,该男子因在高铁上吸烟,违反《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的规定,被处500元罚款。我市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动车是全封闭车厢,全程禁烟,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列车上的烟感系统特别灵敏,一旦侦测到烟雾就会报警。

  (童华岗 王英杰 徐蕴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