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虚开560余万元增值税发票 两男子偷逃税81万余元
2018-12-11 09: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并无货物往来,却开出了560余万元增值税发票,偷逃税81万余元。记者昨天从溧阳法院获悉,被告人朱某、狄某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均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退出违法所得;涉案某机械公司被处罚金10万元。

  朱某是佳庆公司和慧弘康公司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2014年10月至2015年12月间,朱某利用这两家公司与溧阳某机械有限公司之间,在没有实际货物往来的情况下,采用公司账户汇款、个人账户回流以及伪造入库单等方式,制造交易假象,先后12次为狄某经营的溧阳某机械有限公司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共55份,发票价税合计560余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1万余元。

  事后,狄某用虚开的增值税发票为公司抵扣税款81万余元。朱某则按开票金额的9.3%从中收取“开票费”52万余元,狄某再从朱某处领取回扣33950元。

  去年4月,常州市税务机关向溧阳市公安局提供慧弘康公司与溧阳某机械有限公司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线索。被民警传唤后,两人如实供述了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事实。案发后,狄某向税务机关补缴税款81万余元。朱某所得52万元、狄某所得33950元均已退出。 (小波 徐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