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乒乓球拍没海绵、胶皮 砂板乒乓在常走红
2018-12-11 09:3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乒乓球拍上没海绵、胶皮,却覆盖砂纸

  砂板乒乓在常掀起热潮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派驰轮胎杯”2018砂胶乒乓球城市联赛总决赛在我市落幕。经过激烈角逐,派驰轮胎代表队、无锡代表队分获冠亚军,为全国首次举办的砂板加胶皮混合乒乓球团体赛画上了完美句号。据悉,本届比赛由快乐乒乓网、砂板乒乓联盟主办,市乒乓球协会协办,派驰轮胎独家冠名。比赛采用五人组队参赛的赛制,其中4人使用胶皮乒乓球板,1人使用砂板乒乓球板,成员不受年龄和性别限制,比赛全部为单打。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在华东地区10多个城市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吸引了近千名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在比赛现场,中国砂板乒乓球队主教练肖克永告诉记者,砂板乒乓球是在欧美风靡的乒乓球衍生运动项目,2015年才正式引入中国。所谓砂板乒乓球,是因比赛中使用的球拍覆盖着薄砂纸而得名。相较传统乒乓球运动,最大的变化就是由于没有了海绵和胶皮,球拍能够对球产生的摩擦力大大降低,从而降低了乒乓球的旋转,增加了回合和观赏性。

  在当天的比赛中,赛事主办方还邀请了两位砂板世锦赛冠军汪士博与严魏豪,以及两位常州籍砂板乒乓球运动员钱逸静和杨文婷,现场的球友们在参赛之余欣赏到了数场世界级的高水平砂板对决。赛后更有不少球友与他们交流乒乓球技巧,探讨胶板与砂板之间的区别与奥秘。肖克永表示,“本次联赛的成功举办,说明砂板在国内越来越受欢迎,这个项目因为容易上手,适合全年龄段的群众参与。”

  (郑雨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