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江向龙虎塘长距离供热 新北将实施新供热布局
2018-12-10 09:1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从春江向西夏墅、龙虎塘长距离供热

  新北将实施新供热布局

  常报全媒体讯 日前,新北区编制完成了《供热管网整合方案》,确定对盛源热能、广达热电两个热源点未来实行由国电常发进行长距离供热的解决方案,确保滨开区和新龙国际商务区实施能源互补。记者从新北区“263办”了解到,这次新北区实施新的供热布局,对进一步防治大气污染、打赢蓝天保卫战、维持经济和社会平稳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盛源热能位于西夏墅镇,长期为当地31家纺织印染和机械加工企业供热,2017年供应蒸汽54.3万吨。广达热电位于龙虎塘街道,为其周边67家纺织印染企业及生命健康产业园医药企业供热,2017年供应蒸汽52.6万吨。国电常发位于春江镇,拥有两台630MW燃煤发电机组,在不影响发电前提下对外供热最大潜力达550吨/小时,且对外供热基本不增加煤炭消费。目前该电厂只开发使用150吨/小时供热能力,为朗盛化工、住友和百丈部分企业提供生产用汽。因此,充分挖掘国电常发对外供热潜力,对盛源热能、广达热电实施长距离供热是最科学、最理想的供热解决方案。

  目前,从国电常发至盛源热能的长距离供热管网已由滨江管网公司启动建设,正在围绕管线路径开展调研,预计管网建设总长度25公里以上,总投资1亿元以上。据悉,今年年底将确定施工方案,2019年3月正式施工,6月实现管线接通。从国电常发至广达热电的长距离供热管网工程预计也将在明年适时启动建设。

  (童华岗 叶勤荣 杨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