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全面治理柴油货车污染 已开出70张超标罚单
2018-12-10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全面治理柴油货车污染

  已开出70张超标罚单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5日从市环保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我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级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各项要求,统筹“车、油、路”协同治理,强化专项整治,全面打响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役。截至目前,全市共计开展道路抽测95次,停放地检查21次,抽测柴油车1386辆,发现超标车辆150辆,公安交管部门开出超标罚单70张。

  据了解,我市于6月底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市委书记、市长任双总指挥,下设16个工作组,环保、公安、商务、建设、交通、工商、质监等多部门建立了联动工作机制,并形成了《全市成品油环保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关于依法加强机动车检验机构监管工作的意见》。

  为从源头上防止尾气检验不合格车辆上路行驶,环保部门着力坚持强化检测机构监管工作,加密检测机构检查,规范柴油车检验,启动溯源倒查机制,严惩违法行为。

  此外,我市还密集开展加油站、储油库成品油环保整治现场检查,加大对非法售油的流动加油车(船)查处力度,共发现38家加油站、1座储油库存在问题,集中查处了16处非法加油站点,查获非法流动加油车33辆,查获非法成品油110吨、存储油罐11只、加油机具31台,抓获犯罪嫌疑人35名。(唐文竹 孙雪云 张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