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民政府: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12-10 09: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人民政府

  常州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系统性思维优化政治生态,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

  抓政治建设,保持绝对忠诚。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完善市政府党组学习制度,通过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党组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政府班子成员带头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出台推进高质量发展、企业降本减负系列政策措施,班子成员主动认领中央环保巡视、省委政治巡视发现的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

  抓实干担当,始终奋发有为。将解放思想大讨论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总体目标,破瓶颈、解难题、抓落实。今年以来,市政府领导完成破解难题课题27个,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改革开放、城乡融合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年共实施市级重点项目162个,新签约重大突破项目11个。入选国家工业强基示范项目累计数列全国地级市第一,工业互联网发展被誉为“常州模式”,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成效受到中以两国领导人肯定。

  “放管服”改革、国有企业向市场化集团化实体化转型、工业企业资源集约利用综合评价等改革成效逐步显现。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东融西进、南接北联”现代交通体系加快完善,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九法联用”等经验获国务院督查组肯定。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敢啃硬骨头、善谋新举措,安阳里综合改造项目进入施工阶段,北郊初中与周边地块整体改造探出新路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抓职能转变,打造服务政府。围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城通办、一证通办”,“工业50”专窗一般28个工作日即可取得施工许可证,在全省率先实现工商登记和不动产登记“一城通办”。推行48个事项“证照联办”和15个行业“一证化”套餐服务,“五联合一简化”联审联办机制实现再升级。外资登记“一窗一表”模式被国家商务部向全国推广,诞生全省首家工商登记与商务备案“一口办理”的外资企业。推行首问负责制,弘扬“店小二”精神,打造“一网一号一群”政务服务平台,赢得企业家点赞。实施大数据建设行动,加快建设智慧政府。加大工作督查力度,实现对省市重点项目督查每季度全覆盖,发现和推动解决难点问题131个。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等专项督查13项37批次,有力推动重难点任务及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抓作风建设,促进勤政廉洁。始终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加强作风建设,突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维护政府良好形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带头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市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常提醒、常检查。坚持每月一次的学纪学法制度,以案说法,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强化权力约束,加强对地方政府性债务、国有资产监管等重点风险领域的审计监督,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通过市长信箱、部门信箱答复和解决群众诉求300余件。加强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提高。持续深化政务公开,强化政府政策解读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透明运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