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作业还能这样批?常州一老师“表情包”评语走红
2018-12-07 14: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遥观中心小学:

  老师批改作业用上“表情包”

  常报全媒体讯 把作业交给老师批改,是再正常不过的经历。本学期,遥观中心小学的学生惊奇地发现,自己的作业本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表情包:“作业略显狂躁,与本人气质明显不符”“今天要做的事,表扬你,表扬你,表扬你!”“老师年纪大啦!要依靠放大镜啦”。这些评语“表情包”,都出自该校老师之手。

  孩子们作业本上各种各样的可爱“表情包”被家长发现后,有家长收集了作业本,拍成照片发到了网上,立即“走红”。记者看到,一本本语文作业或数学作业上,老师的评语不再是“优”“良”“√”“×”,取而代之的是用红笔和黑笔创作的简笔画,配上几句简单的话语,有趣又暖心。

  “表情包”走红网络,引来网友一片赞誉。网友“小5哥”说,可见老师对每位同学的作业都是用心批改,作为家长,为你们的敬业点赞。网友“而过一笑”评价:为这样的学校和老师点赞,能用心批改作业的老师实在不多了。

  记者与遥观中心小学取得联系。副校长居佳华告诉记者,作业“表情包”走红的背后,是学校多年来倡导对学生个性化评价的结果。据了解,从本学期开始,该校部分老师自发为学生的作业本制作专属“表情包”,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涵盖各个学科。

  “表情包问世后,学生们做作业的热情明显有了提升,作业完成质量越来越好。”居佳华说,现在孩子们最期待的事情,就是每天能拿到老师批改后的作业本。有人提出疑问:画简笔画会不会增加老师的工作量?居佳华解释,老师们主要在做得特别好或值得鼓励的学生作业本上画“表情包”,这样做激励孩子们认真对待每天的作业。

  遥观中心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吴亚娟表示,学校的办学理念是“教育是对生命的一种营养”,现在正在改革的老师个性化的作业批改方式,受到了老师和学生的双重欢迎,“未来,这种方式将在全校进行推广”。

  (小波 戴彩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