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矛盾演化成持械斗殴 常州6名“95后”获刑
2018-12-07 14: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小矛盾演化大斗殴

  6名“95后”获刑

  常报全媒体讯 一起普通的交通矛盾,演化为一场多人持械斗殴。记者昨天从溧阳法院获悉,孙某、王某等人聚众斗殴一案中,大部分人为“95后”,有的还是在校学生,均被判处不同程度有期徒刑。

  去年底,孙某等人在溧阳市溧城镇人民路19号夏桥附近,因交通琐事,敲打了陆女士驾驶的汽车车窗。陆女士觉得受了委屈,电话通知王某过来“帮忙”。王某带着方某、沈某等多人赶到现场,正巧遇见孙某和董某,双方发生争吵,并很快演变为互相打斗。孙某等人持砖块殴打对方,王某、方某等人则拳打脚踢还击。结果,斗殴造成孙某、董某、沈某等人不同程度受伤。经溧阳市公安局鉴定,均构成轻微伤。案发后,孙某主动打电话报警,王某、方某和沈某等人则主动投案自首。

  溧阳法院认为,孙某、王某和方某等人出于不正当目的,其行为均已构成聚众斗殴罪,系共同犯罪,判处孙某等共6人有期徒刑,刑期从两年到一年三个月不等,均为缓期执行。

  (小波 徐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