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作为中小学中唯一代表 勤小亮相全国民俗盛会
2018-12-07 09:1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作为中小学中唯一代表

  勤小亮相全国民俗盛会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底,中国民俗学会第九届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广州市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民俗专家、学者等260余名代表与会。全国中小学中,勤业小学作为唯一一所代表校参加活动。

  学术交流中,与会代表分为七个分会场,围绕民间文学的调查研究、文献与民俗研究、民间艺术调查与研究等议题进行学术研讨。勤业小学校长章玲应邀参与学术交流并作了《民俗文化点亮孩子心灯》的专题汇报,她详细介绍了勤小实施民俗文化课程的缘起、举措和成效三个方面。

  在多年的民俗课程建设中,勤业小学逐步形成了一支课程意识较强的教师队伍,拥有了自己独特的校本教材,固化了部分课程实践基地,引进各种教育教学资源并得以充分利用。从活动、项目到课程,民俗文化建设品质不断提高,体系不断完善,学生在民俗文化传承中了解民俗知识,感受到城市的变迁和文明的进步,变得更加知书明理。

  (徐建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