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专题调研常州检察工作:把准定位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2018-12-07 09: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政协专题调研我市检察工作提出——

  把准定位 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协开展检察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并进行座谈。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参加活动并讲话,希望检察机关适应改革转型,把准政治定位,全面深化认识,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能力水平,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俞志平一行现场观摩了12309检察服务公共平台的操作演示。该平台是集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接受监督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性”平台,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俞志平肯定全市检察工作站位高、定位准、工作实,成效明显,并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检察工作指出,要顺应改革,把改革面临的挑战转化为发展机遇;把准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政治定位,切实发挥好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独特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深化对检察职能的认识,构建科学完善的检察体系;全面提高能力水平,切实加强法律监督;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提供司法保障再立新功。

  据悉,我市检察机关很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后提起全国检察机关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促成建立全省首家环境公益律师队伍;办理了全省首例利用P2P网贷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先后打造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常检云”信息平台、驻派出所检察官联络员工作、非公经济法治护航、公益诉讼、“五个三”巡察工作模式等一批特色品牌,涌现出以全国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检察机关科技强检示范院、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模范检察官吴小红等为代表的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政协副主席何玉清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活动。

  (黄钰 孙蕾蕾 杜晓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