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社局:近6成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
2018-12-07 09: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人社局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

  近6成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通过持续深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市人社部门最新调整后向社会公布的205项审批(服务)事项已100%实现最多见一次面办理,其中近6成事项实现“不见面”办理。

  据了解,2017年10月,市人社局出台了《“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不见面、见一次面”事项清单和“负面(见两次面及以上)”清单。今年11月,市人社局调整出台“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新清单,调整后的清单涉及行政权力事项、社会保险服务事项、就业、人事人才服务事项、劳动关系服务事项共205项。其中,可以提供“不见面”服务的119项,占58.05%;提供“见一次面”服务的86项,占41.95%;原来至少“见二次及以上面”才能办成的事项,全部优化为“最多见一次面”。

  目前,人社部门已基本实现“双百目标”,即具备条件的行政权力事项和基本公共服务事项100%实现不见面或见一次面办理、100%进行网上办理。其中,依托“智慧人社”建设,目前已经可以网办的事项达129个,并实现了人社审批(服务)事项在APP、微信、自助一体机端的业务经办功能扩展。(常人社 韩晖)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