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杜绝"毒跑道" 金坛亮出全省第一块新国标运动场
2018-12-07 09: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杜绝“毒跑道”进校园

  金坛亮出全省第一块新国标塑胶运动场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25日,金坛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新建塑胶运动场通过新国标验收。验收专家组组长、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学校体育装备分会理事长唐勤勇称,这是新国标正式施行后,江苏范围内按照教育部新国标完成并通过验收的第一块塑胶运动场。

  几年前,校园“毒跑道”事件引起社会普遍关注。2016年6月,教育部叫停全国中小学校园塑胶跑道建设,当年11月修订新的国家标准并向社会各界广泛征求意见,今年1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

  金坛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是今年秋学期新启用的公办小学,有1600多名师生。学校新建塑胶运动场地,包括400米标准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等。建设之初,学校就聘请具有40年塑胶运动场地研究的教育厅原塑胶办专家陆长峰作全程技术指导。对原材料做到一次进场、指定存放、严密监控,防止偷梁换柱、以次充好。

  金坛区教育局副局长陈金娣介绍,为了严格执行新国标,该区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塑胶运动场新建和改造工程,均严把材质关、施工关和验收关。做到空中有全天候监控、施工重点环节全程录像、权威专家技术指导、校管办专人监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和媒体代表到场监督。

  当天,专家组在华罗庚实验学校新城分校塑胶运动场,共设133个平整度检测点,合格率为97%;设120个厚度检测点,合格率为100%。同时,专家组核查省质检部门出具的原材料验收报告后,现场确认人工合成面层在实际使用中接近无气味状态。

  (丁春洪 汪强 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