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个月前刚保养过,别克轿车行驶途中自燃烧成铁壳
2018-12-06 14:3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2月5日上午8点25分左右,武进区前黄镇前灵路与武宜南路路口处,一辆南通牌照的轿车突然发生自燃。驾驶员立即停车打算自救,但火势蔓延较快,整辆轿车很快被烧成了一个铁壳子。

  这辆别克轿车被烧成了铁壳

  轿车驾驶员是个看起来40岁左右的男子。他说这辆别克轿车已经开了6年了,差不多一个月前刚刚做过保养。

  这名驾驶员说,当天他沿前灵路由西往东行驶,在过了一个红绿灯后,突然看到车头处有烟冒出来。于是他靠边停车后,打开引擎盖板看了一下,发现发动机舱里烟很大。他再把引擎盖板关上,到后备箱里取出灭火器打算自救,却发现引擎盖板打不开了。

  接到驾驶员的报警后,消防员很快赶来,迅速扑灭了火势,但是整辆轿车都已经被烧成了铁壳子。这场火灾还把旁边一个道路施工工地挡板外张贴的公益宣传画给烧糊了。好在驾驶员及时下车并避开,事故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有消防专家介绍,私家车上最好配一个4公斤的干粉灭火器。如果一个灭火器用完了都灭不了火,说明自救已经晚了,应该立即拨打119报警求助。此外还要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的是,遇到汽车车头冒烟,千万不要贸然打开引擎盖板,因为一旦打开后,会有大量富含氧气的外界空气迅速涌入发动机舱里,从而加剧自燃的程度,更容易酿成危险。

  目前,这起自燃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潘焱峰 舒翼 图文报道)

标签:驾驶员;轿车;自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