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套骗局仍有人上当!接到社保来电 3万元没了
2018-12-06 14:3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以“医保卡涉嫌骗保”为由进行诈骗的招数已经十分老套,但仍有人上当。11月24日,新闸的张女士就被骗了30600元。

  当天,张女士接到一通自称常州社保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她在上海办理的医保卡涉嫌骗保。之后,“上海公安局一警察”接听电话,称有人用她的证件办了医保卡,涉嫌骗保,要将其医保卡注销。张女士连忙辩称自己没去过上海,不可能办卡。对方于是“好心”地告诉她,如要自证清白,必须把自己的钱做个流水账,汇到公安局的账户上。张女士便加了“上海警察”的QQ,分4次共存入对方账户30600元。直到对方再也联系不上,张女士才意识到被骗了。

  警方提醒,骗子的诈骗手法万变不离其宗,都会要求转账汇款。公检法部门办案,不会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资金审查,或要求将钱款转移到其他账户,凡通过电话、短信等要求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切记不相信、不转账,并立即报警。 (毕涵叶 芮伟芬)

标签:女士;骗保;诈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