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建设
2018-12-06 14: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建设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九云出席并讲话。

  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在全市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类群体、六类对象”统战工作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

  全市6个辖市区均成立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在全省先行实现了市和辖市区两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全覆盖,基本形成了“1+6+N”(1个市级新联会,6个辖市区新联会,N个楼宇、园区、非公企业等新联会分会)组织网络体系。各辖市区紧紧围绕“常州新力”工作品牌,形成了全市“1+6”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品牌体系。

  全市突出抓好实践创新示范点建设,新增示范点44个,涵盖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四类群体六种对象。在去年已命名首批11家实践创新示范基地的基础上,下一步将再遴选出一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基地。

  韩九云要求,下一阶段各地和试点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不足,按照“抓队伍、建基地、强活动、打品牌、有作为”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创新实践,努力提升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水平。

  当天,韩九云一行实地调研了新北融心社、天宁新联会、武进梧桐同心广场、溧阳布勒集团等4个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示范点。(黄钰 周欣)

标签: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试点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