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社科理论专家汇聚常州论道数字经济
2018-12-06 14:2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30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十二届学术大会“数字经济:新时代新格局新征程”学术聚焦活动在江苏理工学院举行。全省经济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该校,分享研究成果,共同探讨数字经济的变革和机遇。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涛强调,当前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数字技术正在加速和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数字经济正成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如何设定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新潮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实现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是推动常州转型升级面临的重大课题。

  刘德海指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是江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内涵。这需要社科理论界加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讨,科学认识和把握数字经济的规律特征,积极思考和探索如何通过关键技术的创新把江苏潜在的数字资源优势变成现实的产业经济优势,并在政策咨询、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市场策划等多方面多领域提供服务和指导。

  本次学术聚焦特邀南京大学教授钱志新,浙江大学教授史晋川,南京邮电大学教授李云、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研究处处长刘兴国等知名专家,分别围绕“数字新经济”“互联网时代的新技术与旧制度”“大数据概论”“互联网与传统企业转型发展”作主旨报告,围绕江苏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挑战、路径选择等议题进行研讨交流。

  近年来,江苏理工学院大力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省、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获奖数量方面位居同类高校前列。 (吴婷)

标签:数字经济;哲学社会科学界;江苏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