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阳举办首届南山招牌菜大赛 弘扬美食文化
2018-12-06 14:2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为挖掘和传承一批有特色的南山招牌菜肴,弘扬南山本土餐饮文化,促进南山休闲旅游业的健康发展,12月6日,由溧阳市戴埠镇人民政府、溧阳市南山景区管委会、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溧阳市旅游局主办的首届南山招牌菜大赛在翠谷庄园举行,吸引了南山景区内26家餐饮单位的35名厨艺达人积极参与。选手们精心准备,最终将老母鸡汤、溧阳扎肝、红汤鱼头、雁来蕈豆腐等64道极具南山特色的精美菜品呈现在食客面前。

  本次大赛由溧阳餐饮业界的名家和天目湖中专的专业教师担当评委,从菜肴色、香、味、形(菜形和器形)和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分,通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红烧南山鸡、肉圆酱剥子、南山素鸡煲等18道南山招牌菜,并对获得本次大赛特金奖、金奖的参赛单位和厨师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溧阳南山景区是传统的美食之乡,南山有溧阳地产“三白三黑”的食材,更有南山板栗、冬笋、土鸡、南山羊肉等绝佳的美味食材。南山地处江苏最南端,东接苏杭、南连安徽、北邻淮扬,在饮食和文化上深受几大菜系文化的影响,几百年来的饮食习惯造就了南山独特的饮食文化。此次大赛对弘扬溧阳市南山乡村文化,树立乡村美食文化品牌,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美食文化交流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陈卫君 冯蓓)

标签:溧阳市;大赛;招牌菜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