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老汉4天4夜没回家 幸遇热心站服员
2018-12-05 09:4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老汉4天4夜没回家,幸遇热心站服员

  倒热水送盒饭,还帮他联系上了亲属

  常报全媒体讯 12月3日中午12时30分左右,位于常州市经开区的公交一公司B2线毓秀园站内,来了一名老汉在徘徊。当班站服员吴静主动上前询问,并一直照顾着他,直到老汉的亲属赶来,将4天4夜没回家的他接回去了。

  据吴静说,当时天上正下着雨,她看到有位老汉进站后没有上车,在走来走去,就上前询问他要去哪里。老汉说要去戚墅堰,她就指引老汉去坐77路公交车。但是15分钟过后,她发现老汉又回到了站台里,全身都被淋湿了。

  吴静立即招呼老汉坐下,交谈得知老汉想不起自己的具体家庭地址了。她劝老汉不要着急,可以边休息边回忆,并倒来了热水让他暖暖身体。得知老汉还没有吃午饭,她立即去领了一份车队的盒饭来给他吃。老汉吃饱后,在与吴静的交谈中,突然想起临出门前,亲属写给他一张联系纸,上面写有姓名和电话。

  根据电话,吴静联系上了老汉的亲属。他们很快赶来BRT站台,接回了老汉。

  原来,这位找不到家的老汉姓钦,77岁,家在武进区崔桥,没有妻子和子女。11月刚因脑梗住了一段时间医院。11月29日下午3点多钟,他和亲属们说要去天宁区郑陆镇玩,还说“我会回来的,晚了也不要找我”的话。加上此前钦老汉也有过几次独自外出,隔天才回来的经历,所以当晚没回来后,亲属们也没有过于担心,而是都在耐心等待,可万万没想到,这次钦老汉一走就是连着4天4夜都没回来。这些天里,亲属们每天都去他的房里查看,终于决定3日一定要报警了。结果就在报警前不久,站服员打电话过来,说人在她那里,一切都安好,亲属们这才放下心来。

  临走时,钦老汉向吴静握手道别,亲属们也纷纷向她道谢。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