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鼓励坚强妈妈 经开区市民订购264双棉鞋
2018-12-05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鼓励坚强妈妈——

  经开区市民订购264双棉鞋

  常报全媒体讯 这两天,常州经开区正进行着一场爱心接力。

  4日早上7点,经开区机关团委书记刘吉林的手机响了起来:一名爱心人士要向经开区的“坚强妈妈”朱玉红订购棉鞋,并鼓励她渡过难关,重拾生活信心。

  朱玉红46岁,丁堰街道丁堰村人。2004年,丈夫因车祸去世,是朱玉红扛上了家庭重担,独自照顾婆婆和女儿;去年春节,女儿突发高烧,被送医后确诊为红斑狼疮性肾炎,再次给家庭带来巨大打击。据了解,朱玉红的女儿需要每月服药,费用在2000元左右,这正是她的月收入。为了给女儿治病,这位坚强妈妈四处举债,已先后花费50余万元。为补贴家用,她凭借以前在鞋店做兼职的经验,每到冬天做棉鞋出售。据了解,她每天下班后,要花5个小时左右缝制棉鞋。

  刘吉林说,自己是在《常州晚报》的“周末关爱”栏目上,了解到这位坚强妈妈的困境的,“包括我自己在内的不少同事都很感动,想帮这位妈妈一把。”经商议后,经开区机关团委联合丁堰街道团工委,发起“一双鞋的温暖”爱心义卖活动,并通过“常州经开区”“古运丁堰”等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

  刘吉林说,信息刚一发布,从经开区机关干部到广大居民,大家投入了极大关注,订购棉鞋的电话络绎不绝,仅一个晚上就接到了60多双棉鞋的订单。许多人还通过加款、捐赠等方式献出爱心,并留言鼓励朱玉红:不要对生活失去希望。

  据统计,目前通过经开区机关团委和丁堰街道团工委下达的棉鞋订单已达264双,捐赠及爱心鞋款共13220元。朱玉红向记者表示,实在感谢这些热心人,“这个冬天很温暖。”

  刘吉林介绍,市民如要订鞋或者取鞋,可致电经开区机关团委,电话为89863096,地址为东方东路168号7044办公室;或致电丁堰街道团工委,电话为86025050,地址为延陵东路508号310办公室,订购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

  (舒泉清 王小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