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已有助残志愿者队伍33支 志愿者超13000人
2018-12-05 09:3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致力于助残——

  志愿者超过13000人

  常报全媒体讯 市文明办、团市委和市残联日前举办2018年助残志愿者联谊活动。活动中,主办方分别向新培育的天宁方心公益援助社助残志愿者服务队、常州市民族团结促进会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至此,我市的助残志愿者队伍已经有33支,登记注册助残志愿者13000多人。

  据了解,这33支队伍提供的助残服务已经涵盖法律援助、助学助教、文体服务、残疾人创业扶持、残疾人看护、残疾人公益等多个方面。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全年参与助残志愿工作和活动近16万人次,累计提供助残志愿服务55万小时。我市范围内也逐步形成了“队伍涵盖全市,活动扎根基层,组织建立规范,制度逐步完善”的助残志愿者工作格局。

  当天参加联谊活动的120位表演者中,有60多位是残疾演员。他们共同展现了志愿者热心助残的精神和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貌。(朱雅萍 刘立华 吴斐)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