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年多来,新北区关停取缔600多家散乱污企业
2018-12-05 09:0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一年多来——

  新北区关停取缔600多家散乱污企业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日前获悉,新北区展开散乱污企业整治攻坚行动,通过一年多时间的清理整顿,已关停取缔600多家。

  东陆村委距离孟河镇政府约5公里,是小河一带的工业发源地,聚集着不少汽配业小微企业。之前有当地居民反映,在东陆村委会办公楼所在的东陆工业一区大院内,一些散乱污企业已经被取缔,但少数仍在违规生产。11月27日上午,记者在东陆工业一区大院看到,院内只有少数大企业在生产,一些厂房都空着。

  村主任王斐告诉记者,居民反映的钱亮亮纸箱厂、鲁尚武粉料作坊,确实是“散乱污”企业,但并非被取缔后死灰复燃,而是搬迁过渡阶段仍在偷偷生产。他说,今年10月取缔散乱污时,纸箱厂设备搬出了车间,当时,钱亮亮家人找的丹阳新厂房还在铺设地坪,一时搬不进去,曾露天生产了数日。“他主要是维护老客户,不然生意都跑光了。”至于鲁尚武粉料作坊,目前已把设备处理掉,只剩下一个仓库。他说,村委出租的企业中,只有联达公司还剩1台注塑机和部分模具没有搬,其他散乱污企业已全部清空。私人老板出租的也只剩下鲁尚武的一个仓库没有清空。王斐说,为了疏堵结合,村干部往往还要为这些小微企业寻找新出路。因为村里很多人在丹阳市界牌做生意,大约有20多人,村里就向他们打听,得知那儿有厂房出租后,还要带这些老板去看。“钱亮亮纸箱厂,我就带他们去看了3个地方,最后才找到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厂房。”

  据了解,2017年,东陆村取缔了12家喷漆、造粒、电泳等散乱污企业,今年至今又取缔了22家。记者从孟河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镇共取缔228家散乱污企业。

  (童华岗 李垚)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