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聚焦高质量 建功新时代
2018-12-05 09: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在全市政协工作思路研讨会上提出——

  聚焦高质量 建功新时代

  常报全媒体讯 2019年是十四届市政协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昨天,全市政协系统召开2019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总结交流2018年工作经验做法,研讨2019年工作思路。市委书记汪泉在讲话时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聚焦高质量,建功新时代。

  市政协主席俞志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泉肯定今年以来全市政协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讲大局,政治站位有高度;促发展,协商建言有深度;强主体,履职尽责有热度;抓队伍,强基固本有力度,充分体现了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和作为。

  汪泉指出,当前常州正处于发展的加速期、关键期,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准确把握市情,聚焦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找准着力点、强化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提出真知灼见。

  汪泉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建功新时代为方向,在筑牢共同思想基础上凝聚更大共识,努力使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在助力改革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做到参与、支持、服务和监督有机统一,切实助推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以人民为中心,在促进社会和谐上作出更大贡献,紧扣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各项工作;要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在政协自身建设上取得更大进步,以党建新成效带动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在谱写新时代常州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作用、彰显价值。

  汪泉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俞志平指出,落实好新一年工作,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要加强政治和业务两个方面的建设。

  俞志平强调,加强政治建设,要重视学习,真学深悟,以学促做、学做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找差,力求在履职尽责上取得明显进步,在提升协商议政、提案办理、民主监督的质量上取得明显成效,在提高能力、找准破解影响履职质效瓶颈障碍的方法、路径上取得新的突破;要重视机关和队伍的政治生态建设,从把准政治方向、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文化、防范政治风险、保持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着手,打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政治生态。

  俞志平强调,加强业务建设,今后工作要突出“创新、质量、实效”六个字,提高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重视工作方法体系的研究,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从政协性质定位、时代背景要求、主要职能出发,把准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搭建新平台,形成一整套能够适应时代发展要求、有利于履行职能的工作方法,确实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上,各辖市区政协、市政协各委室总结今年工作,对明年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钢主持会议,副主席卢明康、何玉清、吴新法、徐伟南和秘书长周效华参加会议。(黄钰 孙蕾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