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雾霾锁城 常州地方海事为您引航
2018-12-03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常州讯(倪萍 赵家玮) 近日,常州连续一周雾霾弥漫,在地方海事人员的指挥下,辖区水上形势保持平安畅通。

  常州连续多日的雾霾天气严重影响了内河航行安全畅通,为确保电煤、油料等民生物资水上运输安全及时,常州市地方海事综合采取多种措施,全面落实恶劣天气水上交通安全应急保障预案。与气象台保持密切联系,及时通过短信直通车、甚高频、巡航电子屏等滚动播放预警信息,向船员、港口码头及有船单位发布航道、天气、水文等动态变化,提醒船员在雾霾天气下加强防范,采取针对雾霾天气下的安全措施。

  地方海事部门加强值班巡航,保证信息畅通。实行领导轮流带班制巡航,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能快速应对处理各种突发事件;全面实施12395水上搜救指挥平台远程综合监控,充分利用甚高频呼叫、VITS跟踪等方式对重点船舶指挥。;对重点部位加强引航疏导。为了确保新孟河断航交通管制顺利实施,每天安排足够的人员和海巡艇驻守现场监守指挥,引导过往船舶提前选择合适的航线绕道航行;积极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组织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检修海巡艇、车辆以及其他救援器材、装备,确保处于完好状态,船艇落实到位,进行调度演练,确保抢险救援及时有效,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损失。

  多措并举取得了初步成效,常州连续大雾一周,辖区内河船舶流量保持高位,但未发生严重水上交通事故,水上交通保持安全平稳,水上物流正常。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