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2020年,常州将建成100所智慧校园标准校
2018-12-03 08:4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我市推进教育信息化应用

  至2020年建成百所智慧校园标准校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30日,常州市教育信息化会议在常州市教科院附中召开。会上,由市教育局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常州市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实施意见(2019-2020)》发布。该意见将促进现代化信息技术融入教学和管理,坚持“实用、适用、好用”,由“建设主导”转变为“应用主导”。

  根据意见,到2020年,我市将基本实现“教学应用覆盖全体教师,学习应用覆盖全体适龄学生,智慧校园建设覆盖全体学校”。具体目标为:到2020年,实现校园网络校校通、有线无线全覆盖;建成10所智慧校园示范校、100所智慧校园标准校,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教学、教研和管理中全面应用;设立校首席信息官(CIO)等,推进校内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创新融合等。

  据了解,为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我市将实施信息基础设施提升、教育资源共建共享等七大行动,包括完成覆盖所有学科、学段的微课资源2万个,“名校名师网络课程”100门;100%中小学、职业学校师生拥有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实现教育信息与我市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对乡村学校启动教育信息化精准支持计划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现有100所数字化学习试点校。

  (尤佳 姜芳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