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违停整治风暴”实施半个月,共拖车178辆!
2018-11-30 09:4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违停整治风暴”实施半个月,共拖车178辆

  现在,主城区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公园路昨天零违停

  常报全媒体讯 11月14日,常州交警部门开展“违停整治风暴”行动,在南大街片区和16条“示范道路”违法停车一经被发现,就会被拖车处理。截至11月29日下午4点,交警部门共拖车178辆。据了解,“违停整治风暴”实施半个月以来,目前我市主城区违停数量下降一半,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现场 以前违停最多的公园路,昨天一个违停也没有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公园路没有看到一辆车违停。

  昨天上午10点,已经过了早高峰,常州晚报记者和钟楼交警大队中百中队民警,一起来到市中心公园路。中百中队中队长张琪说,公园路是一条北向南的单行线,有3个车道,所以早高峰过后,违停也比较多。“南大街地区的道路比较窄,公园路比较宽,所以不少去南大街的人会把车停在公园路,这里也是违停的‘重灾区’。”张琪说。

  不过,常州晚报记者在公园路走了2个来回,却没有看到一辆车违停。“最近确实违停的车少了,以前店门口总有车停在这里。”公园路上一家餐饮店的老板说。

   数据 南大街片区最开始每天拖10辆,现在下降到每天5辆

  

  昨天,交警在西瀛里拖走一辆违停车辆。

  据了解,本次“违停整治风暴”中,80%左右被拖离的违停车辆,均是在南大街片区违停的。所以说,南大街片区的违停现象最为突出。

  张琪说,整治行动进行了半个月,南大街片区的违停现象得到明显改善。“我们刚开始拖车的时候,每天可以拖10辆,现在平均每天只能拖5辆,减少了一半。”张琪说,还有一个数据可以说明问题,半个月前,中百中队的交警平均每天现场处罚20起违停,现在,每天现场处罚的违停数量也下降到了10起左右。

   未来 在市民呼声较高的地区,扩大拖车范围

  常州晚报记者从常州市交警支队获悉,“违停整治风暴”实施半个月以来,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改善,也获得了市民的认可。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做好违停拖车行动,进一步打击违停行为,增加违停的成本。

  据了解,不少市民在网上留言,希望交警扩大拖车范围,特别是部分小区集中的路面,比如飞龙片区、东方路片区等,由于车辆违停较多,导致道路狭窄难开。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交警会做好实地考察,按照实际情况增加拖车范围,确保市民正常通行。

  (焦静 何一智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