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 常州两部作品获奖
2018-11-30 09: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讲述运河城市故事

  我市两部作品获奖

  常报全媒体讯 我市两部和运河相关的短片——《历史的彩虹,常州的桥》《俯瞰龙城》,日前荣获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优秀作品奖。

  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报业协会、省委外宣办、扬州市委和市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主办,于今年2月启动,面向国内外运河城市及影视艺术家。期间,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影片1837部,经层层筛选,37部精品影片脱颖而出,其中19部获优秀作品奖。

  我市两部获奖作品中,《历史的彩虹,常州的桥》由市文物保护管理中心顾晔麟独立策划、撰稿、拍摄、剪辑、制作,中国雪域山水画名家张留成进行艺术指导,拍摄了常州最具代表性的10余座古桥,讲述常州古桥之美的同时呼吁社会共同关注、守护常州运河遗产,同时也向世界展现常州历史文化名城的深厚底蕴。《俯瞰龙城》由常州市测绘院制作,以无人机航测航拍为素材来源,通过空中视角展示常州各大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及现代建筑的独特魅力。这两部短片拍摄唯美,制作精良,内涵深刻,获得专家评委一致认可。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